鱿鱿鱿鱿哥??

【启副/友卯】 摆 渡 (半摆渡人AU)

☆半摆渡人AU,有一半私设
☆OOC全都是我的错!xxx
☆狗血剧情
☆小学文笔/求轻喷QWQ

————————————
part.1

启     ·     预    感   

成功送走一个灵魂,郭得友的眼前渐渐渐渐出现了一个宅邸,走近瞧见门牌上醒目地写着“张府”二字。铁片上倒映出郭得友这次的形象,一头醒目的脏辫,英俊而棱角分明的脸。

摆渡人会不停变换面容形象,而这次却没有,现在是他本来的模样。以真正的样子引渡只有过一次。

——你不想和我一起走?

郭得友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心里一阵悸动。

闪身进了张府,下人们在过道里走动,大气都不敢出。郭得友闪进灵魂原来的办公间,整洁干净,半人高的文件标准堆成长方体,钢笔立在玉制笔筒里,还有一份没有批完的文件,放在桌子中央。

“嗬,挺利索一人啊。”郭得友吹了声口哨,闪出房间,在张府溜达一会。

路过一面镜子,郭得友拢了拢脏辫,咧嘴笑了。对自己竖个大拇指,真的自己果然盖世帅气。

——你有什么不敢?

可不管他怎么故作轻松,这副最真实的皮囊之下,最不真实跳动的心里有个声音。叫嚣着。告诉他。曾经他的最不甘的放弃。

不禁默然。

“哎,听说了吗?”两个下人经过郭得友——摆渡人的基本属性,他们看不见他——互相耳语到,“张副官他,出事了呢。”

“当然听说了,”另一个人说,四下张望确定没别人,“为了保护佛爷重伤了,生死不明!不过我看啊,肯定是凶多吉少啊。”

“除了他,还真没人能胜任佛爷的副官啊,可惜了……”

郭得友耸耸肩,没再听下去,算计着那灵魂在现世停留的时间差不多了,就顺着感应来到医院,闪身进了病房。

可怜的年轻灵魂背对着他,一身军装穿得笔直,看着病床上自己的尸体。良久。又转向坐床边紧锁着眉头的军人,小心翼翼地抱了抱他——当然他不会感觉到——然后行了军礼,转身,一双泪水几欲夺眶而出的、有着深棕色眸子的眼睛盯住了郭得友。

“我是,死了吧?”不舍与悲伤像滔天巨浪般涌来。

——从生理上来讲,我是……死了吧?

外面秋风吹起了落叶,沙沙声蜿蜒传来。曾经一片荒原上,他与他,以同样的方式,相见。

终于敲定了那预感,眼前这个灵魂的面容,他太熟悉了。郭得友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丁卯?”

——丁卯。

——郭得友,跟我一起走吧。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