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鱿鱿鱿哥??

[七夕贺文] 想不出啥题目就无题吧

▪短篇,一发完
▪私设现代风,佛爷他们和坎肩他们是一个时间线的
▪文笔、逻辑破碎,OOC都怪我,不喜轻喷
▪欢迎纠错
▪没问题的话,往下啦↓↓↓

————————————

【1】

几个人匆匆地从斗里跑出来,鞋都差点跑掉了。张日山的头发乱得像鸟窝,脸上也灰蓬蓬的,嘴角还带着血。

“佛爷……”他疲惫地靠着旁边一棵树滑下,吐出口疲惫的气,“您没事吧?”

张启山正清点亲兵的人数,听他问,点了点头,“我没事,你休息一会,马上回长沙。”

张日山闭上眼睛,一行人都休息下了,大概过了十多分钟,窸窸窣窣动身的声音又响起来,张日山撑着身子起来,全身都酸痛着,他咬了咬牙走在队伍最前面。

张启山在后面查看确保万无一失之后也向前走去,在路过张日山的时候揉了揉他的头,轻轻地抹去了他嘴角的血。

【2】

“日山,你这次功劳最大,辛苦你了。”回到总部,张启山在办公桌前整理这次行动的记录,张日山坐在他对面喝着他泡的咖啡。

佛爷泡的咖啡真好喝。果然佛爷做什么都很好。


想起昨天被摸了头,张日山心里就生出点小兴奋,他喜欢张启山不是一天两天了,胆大包天地小心翼翼地试探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张启山从来没给他过答案。


我们狡黠的小副官脑袋灵机一动,总得问问佛爷有没有喜欢的人吧!

今天的庆功宴绝对是好机会,他张日山就不信灌不醉佛爷!

“佛爷,”张日山咽了口口水,“这次任务完成得很成功,大家都很高兴,晚上打算一起去吃饭,您一起来吧?”

张启山写着文件,头都没抬,顶多挑挑眉。“你们去吧,你要少喝点酒。”

【3】

某论坛情感区:
【俏皮忠犬小副官】:自家老板太聪明了,不上钩怎么办!!
是这样的,我喜欢上我家老板了,但是我又不敢跟他表白,就像试探试探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但我一直都没套出来他一点话怎么办!

回帖:
【师娘就是白月光】:
直接表白不就得了,大不了不要这个月工资

回帖:
【建功立业祖国的栋梁】:
回复【师娘就是白月光】:一看你就是没谈过恋爱的无脑单身狗

回帖:
【师娘就是白月光】:
回复【建功立业祖国的栋梁】:我有喜欢的人

回帖:
【建功立业祖国的栋梁】:
回复【师娘就是白月光】:从你的ID就可以看出来,只是喜欢吧。

回帖:
【师娘就是白月光】:
回复【建功立业祖国的栋梁】:……

【4】

陈皮这一晚上睡得极其不踏实,一方面在网上被无情地吐槽了,另一方面是自家的发小大半夜打来个电话。

丫头的头发被微风撩动,露出小巧的耳朵,陈皮小心翼翼地将她的头发别在耳后,就像稍微用力,面前的人就会想玻璃娃娃一样碎掉。锅里的开水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蒸汽被抬上空中,路过丫头的脸,把她的脸熏得红红的,睫毛上沾了几滴水珠,扑闪扑闪的像蝴蝶的翅膀一般美好。

陈皮站在一边,对她爱而远之,看着她操控着手里的长筷子,搅动锅里的面条,微小的水声陈皮听得一清二楚,午日的暖阳不偏不倚地慵懒趴在那个翠绿色的身形上,照得陈皮就要融化在丫头的微笑前。

就在陈皮欣赏着这副画面时,他感觉这个世界怎么开始颤抖了?

迷惑间他看见丫头挑起一根面条,用手护着送到陈皮嘴前。

“来——”丫头轻柔地说。

“————橘子皮——”怎么突然变成了低沉的男声??

陈皮吓得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惊魂未定间发现振动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划到了接听键。

“橘子皮。”对面叹了口气,【张日你大爷的山】清楚地显示在手机上,怪不得最后是个操蛋的男声,“有件事情……想和你谈谈。”

“滚,打扰老子美梦。”陈皮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

原本以为自己和师娘一起做面梦能继续做下去(当然师娘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厨房,也许师娘生气了吧都怪张日山,陈皮这么想着。)半个时辰之后门铃又叮叮铛铛地响了。

气得陈皮从抽屉里拿出手枪,心想老子有几天没见血了今天就看看是哪个小可爱中奖了吧。

一开门就见张日山眨巴眨巴着大眼睛。

“嗨。”

咔的一声,陈皮枪上了膛。

“老子今天就血祭你。”

【5】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张日山把热乎乎香喷喷的糖油粑粑塞进了陈皮的怀里,才按住了顶着自己脑门的枪。

“有事儿赶紧说,”陈皮塞了一嘴糖油粑粑,鼓着两个腮帮子但还是用要杀人的眼神攻击着张日山,毕竟师娘比糖油粑粑有吸引力多了,“老子还要睡觉。”

“就是……”张日山把自己窝在沙发里,“你说,我跟了佛爷这么多年,他应该很了解我不是吗。”

“是啊。”陈皮边吧唧嘴边应着。

“那他,究竟知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呢。”张日山抱着陈皮的柴犬抱枕,把头埋在抱枕里,好像刚刚自己说了多难为情的话一样。

“……”陈皮歪着头思索了一会,然后豁然开朗地一砸拳,“我知道了。”

“没有功劳,你也有苦劳!”

对。

“原来就点事儿!”陈皮露出一个很可靠的表情。

兄弟你要帮我啊。

“升职加薪,包在我身上!”

诶——?

“我去找张启山。”

兄弟。

等一下,你是不是误解了?

张日山觉得陈皮情商堪忧。

【6】

无奈的张日山第二天去工作都有些浑浑噩噩的,他抱着要给张启山的文件往张启山的办公室走着,心绪正飘飘忽忽地溜到远方。

也许其实我就不应该喜欢佛爷。

想着想着也没看路,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文件差点撒了一地,他连忙快走到张启山的办公室,把文件放在桌子上。

然后转身就要走。

“等一下,副官。”张启山说。

“怎么了佛爷?”张日山紧张地站住身。

“头发,”张启山起身走到张日山面前,帮他压平了一撮翘起来的头发,笑了笑,“调整好状态。”

“是……是。”张日山匆匆应了,快速离开了办公室。


刚刚,佛爷的眼神——

——竟然有一点温柔?

绝对是错觉。

【7】

说实话,魅力爆棚的不只是他张启山张大佛爷,张日山在公司也是有小迷弟的,比如说这位眉清目秀,四肢发达的少年,人送外号——坎肩。

用东北话讲,二股筋儿背心儿(划掉)。

“会长,”有天在地下停车场的一辆黑车里,坎肩认真地说,“我敢确定,佛爷没有女朋友。”

“哦?”张日山挑挑眉,“怎么确定?”

“我偷偷跟过佛爷好几天……哎哎哎会长你听我说完别掐我脖子别杀我啊我不是为了你吗松手我要没法呼吸惹orz……”

你以为我不知道?

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张日山又恢复了狐狸一样的笑容,“还有呢?”

“还有就是,我猜佛爷他——”坎肩凑到张日山耳边悄悄地说,“——他可能对你有好感啊。”

“嗯?”张日山耳朵有点泛红。

“你看,在咱们公司,佛爷只喝你和他自己泡的咖啡,只吃你买的早点,只百分百相信你的情报,只对你笑得那么甜过,只给你过过生日,最重要的是只让你去过他家。”

“因为……”张日山思索了一会,“……因为我是他的副官啊,这不是很正常吗。”

坎肩在内心允悲。

会长啊,我帮不了你了。

【8】

陈皮刚刚睡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想着昨天那个梦。

和怎么帮张日山涨工资。

【9】

到了一年一度的“二人世界”。

说白了,张日山生日。

只不过每年都只是吃一顿饭,但会有礼物,张日山当然很满足。

坎肩盘腿坐在公司门口,罗雀端着一杯茶站在旁边。

“罗雀,你说佛爷和副官分明互相都喜欢,为什么就不说出来呢。”

“pia叽”一声,是杯子掉在地上摔碎的声音。

坎肩震惊地看向罗雀,咋还把杯子摔了?

“你说……会长和佛爷互相喜欢???”罗雀眼里都是惊恐,“???????????”

坎肩表示:)你们生下来就没带恋爱属性吧,还真是凭实力单身啊。

坎肩觉得只有他一个人看破了红尘。

【10】

张启山和张日山出发的时候天还一片湛蓝,简单吃了晚饭,张启山开车出了市中心,出了城区,出了城郊,还在向外行驶,此时天色已是昏暗。

“佛爷,我们去哪?”

“你看这里的景色,和东北很不一样吧。”所问非所答。

“嗯。”

再没有说什么,张启山将车开到城郊外的一片草地,天已经黑了。远离了城市令人炫目的斑斓灯光,夜空中的繁星像艺术家挥洒的亮粉一般点缀着黑暗,正是那种触碰不到的美丽,才让其如此迷人,而同时,繁星也在静静地注视千万米之下的这两个人。

“你刚跟着我来长沙时,还是个孩子模样。”张启山从车拿出红酒,倒了两杯,他和张日山一起坐到草地上,仰望星空。

“是啊,从那时起,我就想着——”张日山抿一口酒,嘴唇亮亮的,“——一生都要追随您。”

一生都会爱着您。

“现在你已经变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副官,嗯?”张启山扬起嘴角,把张日山推到在草地上。

接着张日山感到青草的清新混着红酒的醇厚一同刺激着他的神经。

张启山压了过来,双手撑在他头的两侧。

月光打在张启山身上,磨平了他锋利的棱角,让他变得比以往柔和了些,张日山哪想到这样,一下就不敢动了。

“佛,佛爷……?”

“告诉我,你现在在想什么?”张启山略带严肃地盯着他。

“想……”看着那双眼睛,他的思绪突然回溯刚到长沙的时候。

那时他是那么的无助,身上的伤口还没愈合,就要面对一个全新的、残酷的开始,前面是未卜的森林,后面是千丈悬崖,没有办法回头。张启山拉着他,坐在喧闹的街道边的长椅上,他望着曾经家的方向吧嗒吧嗒地掉眼泪,张启山就按着他的肩膀让他看着张启山,说:「你信我吗?」

张日山说,他一直都会跟着启山哥。

张启山看着张日山哭红了的眼睛,只字清晰地说:「那我就会让你看到,整个长沙,都会知道张启山是谁。」

张启山背对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霓虹灯刺眼的光芒,隔绝了喧嚣。在那种像泰山般坚定的眼神下,张日山除了默默信奉他为王,做不到别的。

“我想……您会是,”被张启山越来越近的吐息,拉回现实,“您会是,”不敢说,“您会是我的王。”

张启山笑了,“而我在想,”他给了张日山一个来不及反抗的、快要让他窒息的霸道的吻,“给你一个生日礼物。”

心里一根弦渐渐被磨断了。

就僭越这一次。

张日山抱住了张启山。

【11】

第二天。

“看吧,”坎肩把罗雀揽到怀里,指着一前一后走着的启副二人,“昨天一定发生了什么。”

“你怎么看出来的?”罗雀冷着脸,虽然他的内心正在经历大风和大浪。

“粉红色的泡泡,飘在空中呢。”

????????????????

罗雀今天也很懵逼。

【12】

又是新的一天。

陈皮还在想怎么帮张日山涨工资。

我真是一个难得的发小。陈皮这么想着。

直到有一天二月红告诉他启副二人在一起了,他悲痛欲绝地找罗雀喝了一杯(不要问他俩咋认识的,都是无法理解爱情的人)。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