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鱿鱿鱿哥??

【启副/友卯】 摆 渡 (半摆渡人AU)

☆本章启副。
☆不会对话

————————————————————————

part. 2
启  ·   告  别

“谁都感觉不到我,我果然是死了吧,这是什么,我的灵体?”灵魂自言自语到,说话还带着一点颤抖。

——哇,怎么可能?难道是那小子的转世?

——好像有可能。

按捺住心里的兴奋,郭得友甩了甩脑袋,把那个名字和那个人暂时甩出去。恢复之前迎接灵魂的标准微笑。

“是的,这位朋友,虽然很难以接受,但你已经死了,这是事实。”

说罢,伸出了手。

“初次见面,还望多多关照。我叫郭得友,是你的摆渡人。”

“……”灵魂有些犹豫,还是礼貌地握回去,“张日山。”

张日山擦了擦眼睛,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穿军装的男人,男人坐在床边,一直看着处于尸体状态已经一分钟了的张日山,手里攥着一个玉佩,一言不发。“摆渡人是什么?你要带我去哪?地狱?”

“不是。”郭得友靠在墙边,“准确的说,目前还不是。我会为你引路,到达彼岸,如果幸运的话,你就可以转世了。详情呢,我们边走边说。那我们就走吧?”

“请等一下,我想和佛爷……最后说几句话”张日山看着张启山,没有实体的灵魂,轻轻搂住了张启山,头靠在张启山的脖颈,如果他能感得到,一定会有被猫咪蹭着的轻痒。这个动作未免太过暧昧,所以只持续了五六秒左右,张日山放开了他,在他面前跪下。

眼神揉碎在一片温柔中,轻声道:“佛爷……我要走了。”

——他听不到的。

郭得友面无表情地看着,摆渡人的感情,都是被封印的。

“属下失职,不能再跟随佛爷了。但是能保护佛爷,是我的荣幸,您的荣光,是我要用生命去守护的。”

——……

“佛爷,最近天气凉,您不要穿单衣在外面思考了;文件都差不多批好了,放在我的桌上;新月饭店发来的邀请函我还没有给您,在我的抽屉里……我已经死了,您要再找一个比我优秀的副官,这样我才放心啊……”说了很多,但似乎都没有说到重点。

——真是的,他明明听不到。

然后,张日山垂着头站起来,攥紧拳头,嘴唇被咬得出了血。

重点来了。

“日山从来都不敢说。其实,佛爷。”他说到,“我喜欢您!”

那四个字几乎是喊出来,在尾音上却戛然而止。因为话音未落,张启山就猛地抬头,看向一片空气。

正是灵魂所在的地方。

——嚯……真是心有灵犀。

对上了张启山的视线,灵魂红透了脸。沉默的“对视”进行了三秒,张启山重新看向病床上的人儿,俯下身去。

“日山——”

“咔”

突然,眼前的一切开始碎裂,落在地上消失,瓷砖地板被一片土地代替,四周的墙也不见,变成一望无际的荒野。

这是在一秒内的改变。

张日山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后退一步摸向枪带——当然那里没有枪了。

“怎么回事?!佛爷呢???”张日山冲郭得友喊到。

“这个嘛,当然是你抒情太久,超时啦。”郭得友一摇一摆地走过来,“灵魂在现世停留的时间是有限的。”

无视张日山一脸“真是见了粽子”的惊讶表情,他继续说到:“那么,这位军爷,我们可以启程了。”

————————————————

——启山哥。

——启山哥。

——佛爷。

——佛爷。

脑子里都是张日山呼唤自己的声音,从小时候的奶声奶气,到长大了的铿锵有力,他就是喜欢张日山叫他。

就在刚刚,他坐在他的副官的病床边,心里忽然一阵颤抖,迫使他抬头,却什么都没看到。

心跳得越来越快,见四下无人,索性不再掩盖。

“日山。”他俯下身子,在张日山唇上留下淡淡的一吻,蜻蜓点水一般,“快醒来吧。”

——快醒来吧,不要死。

不可一世的九门之首,第一次祈祷到。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