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鱿鱿鱿哥??

【启副】⊙听话

☆渣/小学文笔/
☆一个小短篇
☆OOC一定是我的锅/
——————————

七八岁的小孩脾气正倔。

比如说那时张启山就体会到了。

突然从自己身边跑走不说,还拿了不知道哪个陌生人给的糖葫芦。

“这个不能吃。”张启山耐心地说出了第三遍同样的话,“陌生人给的东西,是不能随便吃的。”

“但是那个姐姐一看就是好人,她给的糖葫芦也很甜!”小张日山嘟着嘴就是不想扔,仰着头争辩到。

——真让人头疼……啊,对了。

张启山脑中灵光一现,心里偷着邪笑了下,板紧脸说:“再不听话,就不许你跟着我了!”

果然,那孩子顿了一下,眼睛里霎时滋生出一丝慌乱,微红了眼眶,抓住张启山的袖子摇着,连忙说到:“启山哥!你别不要日山啊!我听话还不行吗!这个——”他看向手里的糖葫芦,扔到地上,“启山哥不让我吃,我就不吃了!而且、而且启山哥要是不要我了,以后谁帮你买糖,谁帮你晒衣服,谁帮你抓兔子吃,谁帮你打扫房间,谁帮你……谁帮你……”简单停顿思索了一下,“谁帮你铺被子啊!还有谁以后做你的小跟班!这些都是启山哥说只有我才能做的,启山哥要是不要我了,可就没人帮你做这些事了!”见张启山还是绷着脸,小张日山更用力地抓住张启山的袖子,好像下一秒张启山就要丢下他跑了似的,“日山知道错了,拜托了启山哥,我一定听话,再也不做启山哥不让干的事了,你别不要我,好不好啊!”

连珠炮一样的话让张启山愣了一下,随即就绷不住笑了,看张日山急得涨红了的脸,笑意更浓了。

蹲下抬手摸了摸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张启山弯了眼角。“好,好。”抹了小张日山眼角的湿润,“我可没说不要你啊。而且你说的那些买糖什么的,现在不都是我帮你做吗?我不可能不要不听话的日山,因为这些事还等着你长大给我做啊。”起身拉住小张日山的手往点心店走去,“所以以后要听话,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更不要吃他们给的吃的,知道了吗?”


“嗯!”小张日山边擦了把眼泪边用力点头,“我知道了。”说罢,他握紧了张启山的手,“我早就知道启山哥不要谁都不会不要我,因为——”

露出一个孩子天真的笑,“启山哥最喜欢我了!”

——————————————————————————————————————

两个人已经被困在山上两天,仅剩的食物都吃完了,身上也挂了彩。这时山下发射出信号弹,是亲兵赶过来了。


张日山腿受了伤,深可见骨,跑不快,张启山就要背他。

“副官,我背你下山吧。”


“佛爷,不用,真的。”张日山摆手到,腿上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疼,“我可以跟上您的。”


山上地形复杂,如果佛爷背着他,行动不便,很可能会摔倒。


“佛爷真的不用!”见张启山执意要背他,他又向后退,“您身上也有伤,就别背我了,很容易再受伤。我可以的。”


张启山也不说话,沉默时他的气场让几米外都感到压抑,一步步把张日山逼退,伸手就把他拉过来。


“佛爷——”张日山挣着想脱身,他觉得时刻都该是自己保护佛爷,让佛爷背什么的,真是太不符合他的职责。


“副官!”张启山紧锁着眉头喝到,锐利的眼神对上张日山,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大伤,但他知道张日山伤得不轻还在逞能,心里一阵火,“听话!”


“——”张日山吓得缩脖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乖乖地趴在张启山背上了。


“以后伤的这么重就别逞强了,你可以依靠我。”张启山仍带着些许怒气的声音传来。


“是——”张日山条件反射地先答应后思考,感觉脸有些微热,张启山的背宽厚而坚实,让人安心。


成长夺走人很多,从东北迁到长沙,从张启山到张大佛爷,让张启山的眉角更锐利,嘴唇扬起的弧度越小,眼神中少了几分少年时的温柔,多了使人不寒而栗的冷酷。而张日山到张副官,卸去了小时的天真顽皮,努力让自己更加成熟稳重,才配与那人并排同行,护他左右。


有时候张日山会想,佛爷还记得小时候买糖葫芦的事情吗,然后就回忆起来以前的种种,但一会就被公务搅乱思绪,不自觉地工作去了。


公务繁忙,张日山只能在休息的时候,偷偷喜欢着佛爷。现在佛爷背着他,让他想起来小时候。


突然感觉,张启山其实一直都没变,才不是什么张大佛爷,就是他的启山哥。


——算了,听启山哥的话,就失职这一次吧。


张日山把全身重量都压在了张启山的背上,闭眼感受着张启山的温度,呼吸间嗅到他的气息。觉得就这么悄悄地喜欢张启山,其实也挺好。至少他永远是张启山独一无二的副官。


——有些话,果然要藏在心里。


谁都知道,不可一世的张副官,只在佛爷面前露出毫无防备的一面啊。

——毕竟,有些话说出来,就没意思了。不是吗?

评论(5)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